玫瑰蒸汽

不用看

码个设定(……)

我坐在车厢里,一边吃吹宝一边四下打量,我看到我哥的行李箱上写着B.Wood。我的魔杖被我扔在一堆零食里。窗外的景色褪色一样往后退,我哥坐在对面看他的课本,单片眼镜一闪一闪地泛着光。
我又啪地打开一盒巧克力蛙,棕黑色油光闪亮的青蛙跳了出来弹到我哥旁边的座椅上。我跟着扑过去,双手扣住它小小的身子,它跳起来撞在我的手掌里。我拎着它的一条腿,我哥合上书用硬质的封面轻轻敲了敲我的头顶。我手一松青蛙掉了下来,不知道跳到哪里去了。
“哥——”
“把你的魔杖拿出来,然后穿上制服,等会就到了。”
“爷爷奶奶也在这里上学吗?”
“是的。爷爷是个斯莱特林,奶奶是个赫奇帕奇。”
“祖父祖母呢?”
“祖父是拉文克劳,祖母在法国布斯巴顿。”
“哥你是不是马上就要毕业了?”
“是的,我已经七年级了。”
“我也想去拉文克劳——和你一起。可是你都要毕业了,——我想去拉文克劳!”
他低下头意味不明地看了我一眼,然后重新盯着书本。
“分院帽会告诉你你应该去哪,听它的就够了。”
“斯莱特林也可以——姐姐在斯莱特林!温妮也想去斯莱特林!”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,我听到他叹了口气,“不要自己做决定,Whity,你会成为家族里特别的人。”
我没听懂他在说什么,我看到他盯着窗外,意味深长地对我说,“小白,以后遇到危险就想家徽森林里的独角兽。”

当我穿着格兰芬多队服,浑身臭汗地撞到穿着拉文克劳校服的薇洛特的时候,什么也不能掩饰我的惊讶。
“——你居然没去斯莱特林?!”
“怎么了,为什么我要去斯莱特林?”
“像你这么阴沉又不讨喜的纯种不去斯莱特林还能去哪?!你对分院帽做了什么?!”
她看都不看我一眼,目光淡然地盯着空气中一个莫名其妙的点,说话口气令人恼火,“你别忘了爷爷奶奶上面的好几辈可都是斯莱特林,姐姐也是。”
我被她噎了一下,她接着说,“我听说你在收到录取信的时候也满脑子想斯莱特林。”
我哑口无言,拖着扫帚愤然离去。

“小白,晚餐要开始了。”
我窝在床上看唱唱反调,听到我哥叫我才不情愿地抬起头放下书,“我不想去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你们三个拉文克劳,我都插不上什么话。”
“你又不是一个人独占一个学院,你和文森特一起,独占斯莱特林的是伯蒂娜。”
我坐在床边上不愿意离开温暖的床边,沮丧地盯着门缝里露出的一点走廊灯光,“首先有文森特跟我一起还不如没有,其次文森特还没回家,第三,姐姐有家族里的前辈陪着她呢。”
“别说的那么吓人,今天又不是万圣节。”他走进来把我从床上拉起来,“全年我都忙死了,我需要一个假期, 我觉得几年前N.E.W.T之后我就再也没闲过了。”
“可是——”
“一年一次,小白,就当送我的新年礼物。”

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疼,大概还在流血。
我看着银白色半透明的独角兽在我面前傲然站着,几秒钟之后朝丑陋的怪物撞过去。
我目瞪口呆,我撑着泥巴地站起来,手里除了魔杖还有个东西。
我张开手指,看到手掌心里家徽上树林的图腾在象牙白的月光下闪闪发光。树林里有一头一模一样的独角兽。
我们都这么相信。

评论(5)

热度(4)